甘之

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留下。

星期三的天

  暑假补课有一天偶然遇见的云特别好看。那天晚上落了雨,空气潮湿而闷热,光线被困在空气里,不管怎样遁逃都折射出一种诡妙的颜色。
  我只撑了一把极为轻飘的伞,在风里觉得自己像一只丑陋的藕,蜷缩在荷叶底下,安逸而舒适,摇晃的只有叶子而已。
  在伞底下窥得见天空的颜色,下了雨把所有的颜色都模糊了,所谓的格格不入的对比色也被融合的毫无棱角。有普蓝,紫罗兰,暖橙,甚至还有玫瑰色。
  但是我把伞收了,冰凉的雨丝往我脸上拍。想仔细看看这天,于是抬头正视着太阳,它似乎不理会来自普通人的挑衅,格外温柔地秉承着宽大胸襟变成了橙色,于是整个世界就暖了,像被笼罩在台灯的灯罩下。想起张爱玲写《小团圆》里九莉用台灯暖脚,当时觉得冰凉,现在相信是温暖的了。我回过头,幼儿园,食堂和明德楼也变成橙色的了,很不一样的色调。
  我还想再看看,想起只有五分钟上课了,于是便冲上后山坡买了一包小零食走回去。
  回程碰到同学。
  “快看快看!今天的天特别好看!”于是又涌出许多人。
  虽然是最讨厌的星期三数学晚自习,这时便突然觉得开心起来。开心很简单,一场夏季褥热落日十分的雨就够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